顾青萱

回溯之炎上重火


94


“鼎鼎大名的药皇韩枫,久闻师兄欺师灭祖之名,在下萧炎,特来讨教一二。”萧炎振翅飞到苏千身边,微微欠身做足了礼节,淡淡的语调说出的话,却是令众人心头一震。


闻听此言,韩枫心头激起惊涛骇浪,死死地盯着忽然出现的青年,对他口中的欺师灭祖恍若未闻,但一声“师兄”倒是让他不可置信。


“师兄,你叫我师兄。”韩枫不复冷静,尖锐的声音充斥众人耳膜,“那个老家伙竟然没死,还收了你做徒弟,明明……”


“明明你下毒杀害了老师,勾结魂殿致收养自己、将自己视作亲子的老师于死地,只为了得到‘焚决’这卷功法,你就是个猪狗不如的畜牲。”萧炎一字一顿地吐露韩枫曾做过的事,语气森冷。


话音刚落,韩枫脸庞上杀意涌动,眼神如同一条隐藏在阴暗处的毒蛇,死死地盯着萧炎,声音嘶哑地道:“呵呵,视我如亲子,若那老不死的真视我为亲子,怎会不将焚决传授于我?当年他如果能将焚决传给我,我依然会对他礼敬有加,不过,谁怪那老不死的眼睛不好呢,我的天赋,他还不了解么?你可知这焚决的能量究竟有多大,只要我修炼了焚决,早晚会成为这大陆的巅峰强者。”


“闭嘴,畜牲就是畜牲,心思就是这般肮脏龌龊,老师为什么不将焚决传授于你,就是因为他看出你心思不正,怕你为祸大陆。”萧炎冷喝道。


师兄弟的对话令人不由地倒抽了口,但凡听说韩枫的人,都知道他的老师是声名赫赫的药尊者药尘,那位可是叱咤大陆的巅峰炼药师,对于韩枫噬师之事极为齿冷。


迦南学院这边的人,对来抢异火且噬师的背叛者毫不掩饰他们的厌恶,而受邀前来的黑角域强者,只看重韩枫能给他们多少报酬,至于真正对噬师这事不齿的人也只是少数。


“小混蛋,我要杀了你。”韩枫暴怒,眼睛通红,拳头捏紧,嘎吱作响,“我知道那老不死的灵魂在你身上,我会让你们两人闭嘴,下地狱去吧。”


说罢,袖袍一挥,深蓝火焰蠕动片刻,化作人形,儒雅的面孔与青莲不相上下,韩枫手指向萧炎,怒喝道:“海心焰,给我杀了他。”


萧炎冷笑,衣袖拂过,一片青色的滔天火海划开了天幕,青莲踏步而来,拦在了海心焰面前,淡漠地不屑道:“别以为就你有异火。”


瞧见韩枫震惊到不可置信神色,萧炎嘴唇掀动,讥诮之语自唇齿间溢出:“既然你这个噬师者都能修炼焚决残卷,找到一种异火,那么,身为老师弟子的我怎会落于你身后。师兄,我们来比比,到底是你的异火厉害,还是我的异火更胜一筹。”


“青莲,他交给你了。”萧炎对着青莲轻声道,得到对方没问题的眼神,转而朝着韩枫说道:“好了,师兄,异火间的战斗我们是插不上手的,我们之间可还有笔账要算呢。”


韩枫回过神来,心里不可避免生出一丝嫉妒与怨恨,森然笑道:“好好好,就让我来领教一下小师弟的能耐。”


深蓝的斗气自韩枫体内暴涌而出,毫无保留的攀升至斗皇巅峰,甚至是一只脚踏入斗宗阶别。


“动手。”韩枫对着跟随他而来的黑角域强者命令道,随即直取萧炎脑袋。


见状,苏千喝道:“防守。”


众长老闻令而动,与一干黑角域强者斗在一起。


苏千想要帮萧炎抵挡韩枫攻势,却被突然出现的金银二老拦住,兄弟二人联手可战斗宗,苏千便是有心助萧炎一臂之力一时也不能了。


“萧炎,稍等老夫片刻。”苏千一边隔开金银二老掌势,一边道。


萧炎与韩枫打斗的间隙回应了句,凌厉的掌势伴随着杀意汹涌而来,两人互不相让杀红了眼。


青莲与海心焰,则是进入封闭的空间一决胜负。


萧逸尘见萧炎孤身对上韩枫,忍不住加入了战场,当然,他不会不懂萧炎对韩枫的恨意只有他亲手手刃对方才能化解,萧逸尘对上了血宗范痨,那个曾经调戏了萧炎的血宗少主的老爹。


有了萧逸尘带头,紫妍几人协助他对战斗皇,其他内院学员为他们加油鼓气,一时间,迦南学院爆发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惊天大战。


被人忽略的无形火蟒悠悠浮在半空,一对巨大的蛇瞳闪过一抹人性化的戏谑,似是在看好戏。



评论(11)

热度(38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